close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爸爸節…
今年是我第二年過著沒有爸爸的爸爸節…
當初知道爸爸過逝時,其實我真的沒有太多的情緒反應…
看到父親的遺體的那一刻…我幾乎是哭不出來的…
從小父親就算蠻疼我的…即使他不能算是一個負責任的爸爸…
但…我想對我來說…還是很高興我爸爸是他…
當初也曾經怨過他…媽媽也對爸爸很不諒解…
但終究是自己的爸爸,媽媽的另一半…
媽媽看到爸爸的那一刻哭了…
當下的我,其實是哭不太出來的…
一時之間太多的事情必須要處理…
讓我不得不在當下,瞬間成長許多…
由於爸爸在大陸過逝…所以就造成許多的花費和時間
我們不是有錢人…只能一步步來…
無法像郭台銘他們一樣…
什麼事都有人幫忙處理…
有專機…不用擔心遺體無法運回…
當初…其實如果爸爸再撐一下…
我是真的很希望藉由保險的部份申請專機送他回來的…
但種種的種種…讓爸爸無法撐過這一關…
而專機也來不及申請…
對我而言…只有在藉由寫文章才能夠順便紓發自己的情緒…
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能夠好好的大哭一場…
我很感謝去年陪著我在大陸處理爸爸喪事的表哥們還有爸爸的好友們…
我想爸爸這一生中…應該很高興有這些好朋友和這些侄子們的陪伴吧…
最安慰的事…或許是爸爸走的很安詳吧!!
沒有任何痛苦的神情呈現…
很多人問我…有沒有夢到爸爸回來找我…
或許爸爸不忍心嚇到我,或是讓我困擾吧…
我從來沒有一次夢過爸爸…回來跟我訴苦。
唯一的一次是夢到以前的爸爸在和我講話…
但是…也是以前的事了!

我一直很想告訴爸爸:
對不起,我來不及孝順你…
我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的很好…
不要再碰酒了…酒對身體不好。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你不要擔心…
以後如果有機會…希望我們還會再相聚…
我愛你…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