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思考著自己的未來…其實對於「未來」,自己根本完全沒方向可言…!
   現在的我24歲,最少都還有40年以上可以活…但是對於這40年的日子!我是恐懼的…
   恐懼著自己,無法好好的去過這40年的日子…會荒廢掉這40年的時間。
   很多朋友都說,妳真的什麼事都想太多了…不去想不就沒事了?!(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今天我不去想,就真的不會發生這些事,那我何苦浪費自己的腦細胞去想呢?…
   一而再再而三所發生的事情,不得不讓我想太多…我多麼的希望自己可以過得輕鬆又快樂啊!
   人如果沒有危機意識,永遠是最後一個知道現實殘酷的人…!
   朋友們勸我不要去想,我想「不要去想」只是讓自己養成駝鳥心態而已…
    前一陣子,看著自己的好朋友結婚了…她看起來很幸福。我也很為她祝福…
    但當我去參加她們的喜宴時,我突然有種恐懼感…恐懼結婚。
    或許兩個人結婚,只是一個名份的註記…但就像梁朝偉和劉嘉玲一樣…不也過得幸福、自在?!
    人家常說,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但也有人說結婚只是二個人的事情!
    結婚如果是二家庭的結合…我想有好有壞。對於有傳統結婚觀念的人來說是好的…!對於傳統結婚觀念不怎麼感興趣的人來說,卻是痛苦的。
    結婚如果只是二個人的事情,好在於不會有老人家諸多的干涉,當然有問題時就得自己想辦法了!
    以前的我,是抱著不婚主義的…由於從小看著我父母吵架、打架長大…使我對婚姻從來不抱持歡迎的態度。而現在我已有未婚夫,我想我會答應的原因一部份是因為他很疼我,二部份是因為我父親的原因。
    我們兩個的交往到目前為止,即將滿二年…或許對許多人來說,二年就已訂婚是很不明智的抉擇…我也是這麼想。畢竟,交往時間還不夠長,兩個人也都還太年輕…其實面對到許多問題時,爭執是常有的事情。
     但是,或許有個人陪會是一個不錯的答案…但後續的問題都還有待商量。
    「孩子」這個議題,我們是曾經很開心的討論過…但到後來,我已沒有信心可以將孩子照顧的很好。因為,現在的社會總是物價一直往上漲,而薪水並不會跟著漲。我一直不希望生了他,卻讓他跟著自己受苦。
     許許多多的問題,我一直都在思考著…我想對別人來說是我想太多!但對我來說,卻是必須要好好想清楚的問題,「不要去想」只是找個藉口讓自己永遠將頭埋在沙子裡面而已…我並不是這種心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