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星期,我承受的痛苦,或許是很多人這一生必須到老了,才能體驗到的那種感受。
    如果,曾經有注意過我上msn的人,或許會覺得我前幾個星期似乎,是消失了的一樣…
    上上星期,我在大陸待了一個星期,或許有人會說…去玩嗎?!我想,如果真的只是去玩,我會很高興的上來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去大陸,是因為我父親在大陸過逝了…而我,是去處理後續會遇到的問題。我想,這沒有幾個人可以體驗到的吧!!
    或許有人心想,就像在台灣一樣的辦喪事不就行了嗎?錯…別以為你人在台灣…!在大陸,不管做什麼事情…首先要件就是:「請把錢掏出來」…!!為什麼呢?因為在大陸…不管你要辦什麼手續或是相關證件…都是要錢的!!而如果,你不把錢先付清,他們是不會幫你辦理的,而在辦理的同時,也請盯著他一步一步的做完!因為,大陸人做事漫不經心…如果有什麼地方錯了!他也當作沒看見…過了就算了。
    就像當初,我爸的醫院死亡證明報告表一樣…出生日期居然會寫錯。明明就是9月9日,他們可以寫成1月1日,還說…應該沒關係吧?!這樣的做事態度…讓人心驚膽顫啊!!害我們又得跑回去醫院一趟…
    好險,我還有表哥他們可以幫我處理事情,否則我真的覺得,我過去大陸…根本還沒辦好事情,就已經先因為沒錢而走投無路了!!
    而且,大陸要辦證明文件,都還要錢…就像死亡證明書一樣!你拿到的大陸死亡證明書,還得要去他們各縣市的公證處辦理死亡公證…因為這樣你拿回來台灣才可以成立,而他們辦理公證也有分時間…如果是大都市,他們的效率很快,有的可能二至三天就拿的到,而我們在小都市,必須等上一個星期才拿的到正本…
    但是,別以為拿到正本就ok了…還要拿回來台灣的海基會蓋章,這份資料才能夠正式成立。而更扯的是…公證書一份要30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大概要1300元左右…
    我那時心想…為什麼大陸不管辦什麼文件都要錢…而且都很貴,再者,對他們大陸人來說一個地方跑個二、三趟辦文件是正常的…!這種做事的效率真的讓人不敢苟同…
    如果沒有我表哥還有我爸的朋友們在那邊開工廠,人脈很廣…我想…我可能待半個月都辦不好事情!。
    回來到台灣,還有許多事情要處理…我忙得後來一度以為,我可能會崩潰…畢竟,這對我來說,責任太重大了!
    我父親的過逝,對我來說承受的壓力也很大…從他開始住院的那一刻,我都一直擔心著他的病情!原本以為,他已經清醒了,那或許可以有機會,請醫療專機接他回來台灣接受治療,但…他卻已經等不及了!
    這一次的事情,原本是不想讓太多人知道的!但…我想事情已經過去了!那我還是把自己的心情抒發出來,對我來說也比較好!!
    很感謝這次陪在我身邊的人…哥哥們、叔叔們還有阿伯,也很謝謝我男朋友,這一次為了我也請假了好多天,陪著我媽媽一起過去大陸。因為我先過去,之後他們才過去!真的很謝謝你們…
    如果這次沒有你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真的!謝謝你們!!
    哥哥們都安慰我,至少我爸走的很安詳…這代表他已經沒有太多的牽掛!這樣,他也會比較快樂!
    我想,這樣也好…爸爸在世上所受的苦也夠多了!是可以好好休息了…!!
    老爸,不管如何…我真的很愛你!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能夠過得很好!!不用掛心,我會好好照顧我自己的!!你安心的去過自己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